close

莫拉克颱風襲台,廬山溫泉區警戒,大部分的遊客取消行程,一早搭遊覽車離開,少數散客逗留,鄉公所也派人勸導離開;飯店不收客人,加上民眾退房,廬山溫泉區頓時成了一座空城。


廣播:「請各位旅客配合,為了安全起見,請所有旅客暫時離開廬山溫泉。」

廬山溫泉區被列為颱風警戒範圍,鄉長和警消人員沿路廣播,勸離遊客。仁愛鄉長張子孝:「這樣好不好,颱風期間,危險!」

鄉長:「請你們暫時先離開,不好意思。」民眾:「全家平安就好。」

民眾帶著全家大小十多人,從清境玩到盧山,準備舒舒服服泡個溫泉,無奈遇到颱風,只好提前打道回府。

遊覽車取消預定行程,北部來的旅客,趁風雨加大之前,吃完飯,匆匆拎著行李離開;民宿業者說,8月7日、8日兩個晚上,退房率將近百分百。民眾:「玩得起才有時間嘛!」

飯店業者:「像今天全部都沒有人了,對,颱風的關係。」

民眾不敢進廬山,飯店大廳空蕩蕩,街道冷冷清清,店家多半不營業,跟著放颱風假,只有這位大哥開門作生意,因為新鮮的水蜜桃不能等,趕著宅配運下山。店家:「積水順順流走都沒關係啦,現在就怕山洪爆發。」

南投縣警察統計,廬山溫泉地區31家營業飯店,216位登記住宿的遊客已經全部離開,如果大雨持續下不停,警戒值升高,不排除勸離所有飯店工作人員,和當地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