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山區豪大雨,造成信義鄉神木村、東埔村道路中斷,受困民眾過著斷水斷電的生活,上午海鷗直升機先載著糧食物資,進到災區補給,沿路通往信義鄉的道路都被大水淘空,或是被土石淹沒,根本不能通行,而在國姓鄉的九份二山,也因為山區蓄積雨量過大,爆發土石泥流,山坡上的大樹、巨石,都擋不住泥流侵蝕,被沖到山下。


滾滾黃泥挾帶大小石頭,向山下沖刷,速度慢但威力驚人,沿途的大樹、竹林,都被一一推倒,直徑5公尺的大石頭也被推著跑。

山區連日大雨,南投國姓九份二山水量蓄積過多,爆發嚴重土石泥流,泥漿流侵襲,雖然沒有造成人員死傷,但也讓當地居民嚇出一身冷汗;災情慘重的,還有信義鄉山區,海鷗直升機上午協助運送物資,沿途盡是被土石淹沒的建築跟道路,慘不忍睹。

台16線11公里處,路基被濁水溪淘空200公尺,造成7輛車13人掉落慘劇,再往信義鄉前進,台21線水里新山村路基塌陷,民宅整個隧入溪谷,山區的東埔哈比蘭明隧道,長達200公尺被土石沖垮,裡頭的山路,到處都是道路斷裂的情形。

當地沒水沒電已經第4天,在道路搶通前,只能靠直升機運送物資糧食,並且把受困的災民,載送山下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