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1日電)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初估,觀光局所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災害損失新台幣6.7億元,旅館業有17家受損,損失約1.37億元。國內外遊客平安,滯留遊客皆妥善安置。


觀光局長賴瑟珍和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姚大光下午宣布,共同發起旅行業88水災捐款,希望募集1000萬元轉捐內政部賑災帳戶或慈善團體。


姚大光表示,旅行業者已響應捐款500萬元;還有大陸旅客有感於台灣去年熱情捐款四川賑災,透過導遊表達捐款意願,旅行公會全聯會在收到導遊或旅行社轉交的陸客捐款後,將開立收據,並致贈捐款一定金額以上旅客感謝狀。


賴瑟珍指出,在觀光局所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中,以位於高雄縣山區的茂林國家風景區受創最嚴重,處本部3層樓建物全倒,只剩下3根旗子,所幸人員全數撤離;六龜遊客中心也遭沖毀。


觀光局表示,觀光遊樂區無重大災損,旅館業17家合計損失約1億3700萬元。其中位於台東知本的金帥溫泉大飯店因地基淘空倒塌,災損約1億元;台南縣8家旅館淹水,災損約2000萬元;屏東縣4家旅館淹水,災損約1500萬元。98081(圖表為中央社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