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雅姍】


  初聞滷肉飯,大多數人都會聯想到將豬絞肉滷到香噴噴的台灣小吃,而你知道嗎?因宗教因素必須對豬肉敬而遠之的回教世界,現在,也有滷肉飯了喔!不用豬肉滷製,改採雞肉以花椒、八角等香料炒香的清真滷雞肉飯,保有大眾對台式滷肉飯存有的滑嫩口感,搭配雲南泡菜一起吃,異國小吃風味,令人驚喜!

 


  清真滷肉飯是由回教徒馬自能創新推出,馬自能於桃園縣中壢市的龍岡地區開設一家名為不一樣小吃的餐館!取名不一樣小吃,馬自能就是想強調自家餐館供應的料理口味與眾不同,繼緬甸油飯、緬甸魚湯麵、雲南稀豆粉粑粑絲、雲南水醃菜、雲南米干等家鄉味,成功讓台灣朋友接受異國風味小吃後,馬自能再接再厲創新推出回教教親也能大快朵頤的清真滷雞肉飯。

 


  馬自能說,因宗教因素,回教教親有著不能吃豬肉等的飲食禁忌,此項禁忌造成許多教親於外食時的困擾。為了豐富教親的飲食選擇,馬自能靈機一動,依台灣滷肉飯為創意發想,推出回教教親也能品嚐的清真滷肉飯,馬自能表示,清真滷肉飯只是取用台灣滷肉飯的名稱,食材與作法可是完全不一樣喔!

 


  清真滷肉飯的主要食材是雞肉,馬自能為了讓改變雞肉容易硬澀的口感,特別選用雞腿與雞胸的連接部位,此部位雞肉因運動量高,肉質彈性佳,精選雞肉之外,清真滷肉飯的烹調方式也十分特殊,不用滷包,而是先炒後燉,將花椒、八角、醬油、紅蔥等食材先爆香,再加入雞絞肉燉煮半小時,燉煮過程必須注意火候且不時攪拌,否則,一不小心雞肉就會焦澀,用心料理的清真滷肉飯,吸飽香料湯汁的雞肉吃來滑嫩,與白飯一起吃,口感合拍,附帶一提的是,清真滷肉飯的配菜雲南泡菜也是一絕,滋味又酸又辣的雲南泡菜,相當開胃!(攝影/張雅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