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人的嘴很挑,想要以少見的「淮揚」料理來滿足他們更難!所以,即將在台南開幕的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特地在38樓的「醉月樓」餐廳開幕前,把主廚送去受訓,透過「刀工」的培訓,讓展現的每一道料理充滿了「細緻」的美味。


菜色一百多道,從前菜起,「淮揚」風情便在餐盤上飄散!「南庭五雅碟」裡的「桂花芋頭」、「脆鱔」、「簑衣脆黃瓜」等,通通展現了「淮揚菜」的講究。緊接著有「龍井翡翠蝦」跟「文思豆腐羹」更是讓人發現簡單的不平凡「刀」工。


↓圖: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金藕裹珍寶」,攝影江烈偉。


因為「文思豆腐羹」的特色,就是在那細如絲的豆腐,完全都要靠師傅的耐心刀工,當然也是「熟練」下的美味。透過上湯的提味,喝起來更是濃中帶豆腐清香。而另一道費工菜的「金牌嫩扣肉」,雖然說穿了是「梅干菜燒肉」,可大有來頭。


據 「醉月樓」主廚陳木樹師傅說:「這道菜是道地的淮揚家常菜,可是因為得過金牌,所以被當地人叫做金牌扣肉。」有別於大陸的油膩,陳師傅還特地把油膩減低,而且遵照當地的作法,用成塔型,讓台灣的人也可以體會淮揚當地風情。


↓圖:創意與滋味都滿分的「雨花石湯圓」,攝影江烈偉。


陳師傅還有一道超特別的創意菜,就是「金藕裹珍寶」。這道以蓮藕切工與獨特擺盤的菜,據說是吃素的客人可以吃。美得像一朵向日葵的菜色,滋味全來自百香果汁。中間塞入桂圓,吃起來清香甜美,不自覺讓人一口接一口,感覺很棒。


↓圖:環境相當優雅,而且可以欣賞台南夜景,攝影江烈偉。


為了完整呈現淮揚風情,在甜點的部分還有「雨花石湯圓」。把一顆顆混上巧克力紋路的湯圓放入散落如雨點的蛋白裡,湯圓一咬下去,芝麻的香氣逼人,湯圓口感軟Q不黏,好吃到讓人忘了那份黏膩,真是創意與口感滿分的甜品! 哪裡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