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古老國度印度,向來是深受西方遊客喜愛的熱門度假勝地。不過受到全球經濟衰退與孟買恐怖攻擊事件的雪上加霜,近來蓬勃發展的印度旅遊業卻在最近數月呈現大幅降溫。


拉加斯坦的榮耀列車(Royal Rajasthan on Wheels)號稱是全球最奢華與浪漫的火車之旅。行駛路線主要開往印度古老皇宮與湖泊,一直到世界7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


負責規劃的業者Palace Tours在推出該豪華火車之旅之初,還寄予厚望,不過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席捲與之後的孟買恐怖攻擊,一夜2,000美元的套房與提供精緻美食的餐車,經常空蕩無人。


Palace Tours總裁辛格表示,「如果沒有客人,推出該豪華火車旅行還有什麼意義?」。


印度最近數月的遊客造訪人數銳降,為2002年以來的第一次。印度當局曾在2002年推出「不可思議的印度」(Incredible India)宣傳活動,由於極為成功,吸引全球數百萬名富裕遊客到印度一遊。


冬季通常是印度旅遊旺季,不過今年來旅遊業慘澹,旅館空房比例大增,主要原因是受到多數外國遊客臨時取消訂房。不論是高價的榮耀列車,或是到哥亞(Goa)的海灘假期都大受影響。


旅遊業占印度1兆美元的GDP逾6%,該國有5,300萬人直接或間接在旅遊業工作。去年12月份到印度旅行的外國遊客,比上年同期衰減12%至52.2萬人次。


遊客人數遽減已經明顯傷害新德里、Agra、哥亞到喀拉拉等著名景點的旅遊業。這些地方是近年來西方遊客在冬季為逃離寒冷家鄉,而飛到此地接受陽光洗禮的熱門旅遊標的。


Jasmine皇宮旅館總經理庫里安指出,「全球經濟危機後,緊接又發生恐怖攻擊,導致遊客取消率激增」。他還補充往年所有旅館與餐廳都人滿為患,今年卻有一半是空的。


除了全球金融海嘯讓民眾緊縮荷包,待在家中不願出門,印度至今更籠罩在2008年11月孟買恐怖攻擊,導致3天內179人喪生的悲劇陰霾。由於西方遊客是該恐怖攻擊的主要目標,在該攻擊事件發生後,多個國家也針對民眾發布到印度旅遊的警告。


Yatra.com旅遊網站執行長斯里吉觀察到,在孟買攻擊發生後,去年12月份到印度旅遊的取消率高達22%,1月份約為15%。


旅遊業者目前透過買一送一機票或免費Spa之旅,希望能吸引遊客回籠。不過部份業者對於政府對旅遊業漠視感到相當挫敗。


他們舉出印度基礎設施的不足,讓許多遊客認為此地是「辛苦的旅遊地點」。Diethelm Travel India總經理阿奈德坦承,「印度並沒有給予遊客等值感受」,「當我們說每件事都很好時,其實是鴕鳥心態在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