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9成上班族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焦慮,但是精神科與財金專家都說︰「適度焦慮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可以敦促你認真檢視自己的財務情況,只要找出正確評估「財務存糧」的方法,就能大幅減輕財務焦慮,心安而踏實。


老王開車載著全家人從台北出發,原本想要一路逍遙到墾丁,結果車子開到半途,才發現油表失靈,這下子老王根本無法測知油箱究竟還剩下多少油?是否可以撐到墾丁?也不知道前方多遠才有加油站?種種的不確定,成為一股不安的情緒,讓老王全家開始焦慮了起來。


老王的旅途,就像是人生的旅途;老王的汽車油箱,就像是家庭財務的「存糧」,不知道旅途到底有多長,不知存糧究竟要多少才足夠,當然就會產生焦慮。安睿投顧總經理、也是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秘書長劉凱平,首先點出了「存糧」多寡,與財務焦慮之間的高度關聯。


去年焦慮通膨 今年擔心失業


台灣上班族有多少比例會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焦慮呢?根據今年4 月底《Money 錢》雜誌與1111 人力銀行合作的「上班族財務焦慮大調查」顯示,有88.9%的上班族會感到焦慮,若與去年1月初進行的同一份調查比較,去年對財務狀況感到焦慮比率為85.9%,顯然在金融海嘯的氣氛下,民眾對財務上的不安全感更為嚴重,對此現象,1111 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形容說,目前已經稱得上是「全民焦慮時代」。

墾丁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