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拉克海珊政權已經被推翻5年了,海珊生前在位時,蓋了很多皇宮,現在全都空了下來,有業者把其中一棟海珊行宮,改裝成五星級豪華旅館,推出所謂的「海珊假期」,一晚2百美金,就有機會住進海珊過去住過的的豪華臥房。


座落在伊拉克巴格達南部的小山丘上,這座米白色氣派建築物,是海珊的行宮,海珊在位時,它高高在上,沒人能靠進這邊一步。海珊垮台後,每天都有人來這邊參觀,還有大學生當起導遊。民眾:「我們不談論海珊,重點放在皇宮。」

即使主人已經不在,海珊皇宮顯的有點蕭條,不過從精緻的彩色壁畫,還有牆壁上的雕刻,還是可以感受到海珊生前的氣派生活。

海珊在位25年間,在巴格達蓋了好幾棟行宮,每一間都很輝煌,宮內全部鋪上大理石,海珊最愛歐式和阿拉伯式的裝潢,水晶吊燈和絨布沙發是必備的家飾,衛浴設備也很講究,水龍頭還鑲金。

伊拉克政府看中這一棟皇宮,打算把它改裝成頂級旅館,許多民眾來參觀,就指定要住進這一間海珊的房間。CNN記者:「獨裁者(海珊)常常私下來這休息,現在每個人都可以睡在海珊的臥房,一晚200美金。」

業者還要整合皇宮周圍的資源,把這邊變成一個度假村,「海珊假期」聽起來或許有點怪,不過,根據業者說法,這也是還政於民的具體表現。

 


汽車旅館,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