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山碧雲寺、大仙寺 關子嶺泡湯、遊古蹟名剎

更新日期:2010/12/21 10:14 邱偉誠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邱偉誠】

 

  在煙霧飄渺的秀麗山水中,火山碧雲寺和大仙寺座落在以泥溫泉聞名的台南縣關子嶺,兩座寺廟現在皆以列入國定三級古蹟都各有特色,適合來關子嶺泡湯的遊客到此造訪。

 

  正殿供奉觀音佛祖的碧雲寺,地處關仔嶺半山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導覽解說員廖老師表示,如果在天氣好的氣候條件,此處視野絕佳,左可遠眺興達港、右望布袋港。

 

  碧雲寺至少已經有200餘年歷史,又稱為「新巖」,大仙寺則相對應稱為「舊巖」。碧雲寺的特色在於無廟門,涵蓋佛、道信仰,正殿供奉觀音佛祖,建築物保留閩南風格,山門外的一對笑獅,也是許多遊客駐足攝影的地方,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中,多了一分靈性和趣味性。

 

  同樣被列為國定三級古蹟的大仙寺,除了仿日本奈良東大寺而建的大雄寶殿為特色之外,面對大雄寶殿的小山門,也是該寺廟的特色。大仙寺主祀釋迦牟尼、觀音菩薩、三寶佛祖、地藏王菩薩,承襲中國佛寺建築傳統。

 

  現在正逢寒流來襲,關子嶺泡湯也是許多人度假的首選之地,當您安排泡湯行程,不妨順道造訪碧雲寺和大仙寺,在充滿靈氣的山靈水秀之地,感受地方特色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