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燈祈福節 貓村侯硐貓迷嗨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6日 上午4:28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新北報導〕台灣三一九愛貓協會昨天在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舉辦「貓燈祈福節」,侯硐火車站前廣場攤位有義賣燈籠、彩繪區、祈福區和小貓認養,昨天天氣晴朗,「貓村」的貓咪一隻隻出來曬太陽「見客人」,許多遊客甚至帶著自家貓咪來「逗熱鬧」!

「貓夫人」簡佩玲昨天也和志工一起參加推廣活動,她說,以前瑞芳、侯硐一帶盛產煤礦,礦工為了抓老鼠而養貓,煤礦沒落後,人口外移,沒結紮的貓在這裡繁衍,流浪貓越來越多,吸引許多遊客來賞貓,侯硐「貓村」的名聲也漸漸傳開。

愛貓協會結合新北市觀光局、農業局和侯硐地方永續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貓燈祈福節,民眾可認購一只兩百元的燈籠,彩繪上喜歡的貓圖案,夜晚來臨,貓村所有貓燈將一起點亮,山城美不勝收。

貓燈籠的收入扣除成本後,將全數用來協助貓咪。簡佩玲說,除了為貓祈福,更希望藉機推廣正確的飼養觀念,「養了貓就不要亂遺棄,否則再多的收容所都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