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鄉雲南女子 清境重現家鄉樹屋

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 – 2012年1月29日 上午11:11

相關內容

  • 思鄉雲南女子 清境重現家鄉樹屋放大顯示 

    思鄉雲南女子 清境重現家鄉樹屋

清境農場有一間風格非常特殊的民宿,是以「雲南版」的牛郎織女愛情故事,作為主題,所謂的雲南版,就是孔雀公主與王子,而民宿的女主人是一位擅長孔雀舞的美麗女子,她來自雲南,會來台灣是因為愛上滇緬游擊隊的第二代,思念家鄉的她,乾脆蓋一座家鄉的房子,一解鄉愁。

依著雲霧山嵐搭建的樹屋,在海拔1700多公尺的山區自成遺世的美好,這一棟在清境農場絕無僅有的奇特房屋,女主人是一位美麗的雲南姑娘,高雲蓋樹屋的理由是因為想家。民宿業者高雲:「因為我本身是雲南人,那剛來台灣的時候,因為很思念家鄉,剛好那時候也做民宿了,那就會想說,能不能蓋一間類似像家鄉的房子,會不會來解解鄉愁這樣子,現在就帶我們去看看吧」

沿著木梯旋轉而上,彷彿走入一棵,盤根錯節的老樹,空間的劃分則是按照樹幹的生長姿態,這邊隔出了臥室,晚上還可以數星星。民宿業者高雲:「這個床的上方有設計一個天窗,它天窗的話,我們就可以躺在床上,晚上的時候可以看星星」,角落間,還有別緻的梳妝台,而掀開珠簾,又成一個柔情世界,這邊是一個景觀浴室,可以邊泡澡邊看風景,再往上走,推開天花板,清靜的群山綠樹,清澈藍天,都臣服在你的眼前,這邊其實是一個360度的觀景台,想家的時候就爬上樹屋的景觀台,迎著風,遠眺群山綿延的壯麗,或許愛上了第二個故鄉。思鄉的苦,就沒有這麼的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