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國有財產局近來會同林務局要求承租農民拆屋與砍除檳榔、果樹,否則將註銷申請承租案,引發林農強烈反彈,1日赴議會陳情,議員廖志城質疑清境農場的坡度比國姓、埔里林地陡都可放領,要求縣長李朝卿「硬起來」為林農爭取權益,李朝卿允諾串連其他縣市全力爭取林農權益。


林農舉布條到議會陳情


議員廖志城昨挑檳榔、香蕉進入議會質詢,旁聽席則坐滿林農高舉「還地於民、還我住宅」布條,廖志城、戴世詮和洪盛雄議員指出,近來國姓、埔里地區林農陸續接到國產局公文要求拆除房屋、檳榔、香蕉,否則將註銷林地承租。


議員們指出,林農世代在山林工作,如今一只公文就要爭奪他們賴以維生的財產,真的很過分,況且許多山坡地坡度不到28.5度,屬於宜農地,林務局也將其劃入林地,這樣的政策簡直是官逼民反,與民爭地。


議員質疑清境坡度更陡


廖志城指出,清境農場許多山坡地都比國姓林地還陡,早年卻可以放領給榮民,如今更變成民宿,縣府應該對全縣林地重新測量,若坡度在28.5度以下,全數解編放領給林農。


李朝卿允串連齊力爭取


李朝卿表示,為確保林農權益,由農業處向國產局、林務局索取承租林班地林農資料,了解土地現況,並向中央建議,對現有承租戶的房屋、果樹不能拆除;另外也將串連其他縣市,並尋求立委支持,要求中央對於適合耕作的林地,進行解編還地於民。


清境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