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小提琴老師的鄭翰順,受景氣影響,教學生涯受挫,有一天,太太看到中區職訓中心開辦飾品班,鼓勵他:你的手很巧,為什麼不學點其他技能,立即報名,經過六個月,發現拉小提琴和飾品設計,都是情感的抒發。為了結訓,他特別設計媽祖項鍊,擲筊胸針,和千里眼順風耳的耳環,連老師也驚豔。(寇世菁報導)


景氣差,很多人被迫離開職場,為了幫助失業民眾再出發,中區職訓中心開辦多項職訓班,六月五號舉辦飾品設計班和食品烘焙班結訓典禮和成果發表會。從事小提琴教學工作十多年的鄭翰順,轉換跑道,成為飾品設計工作者,最受矚目。他說,晚上還是有學生,但白天時間很空,有一天太太鼓勵他:你的手蠻巧的,為什麼不去學點其他的技能。得知中區職訓中心辦理飾品設計課程,一路走入學習金屬工藝之路,六個月下來,開心發現,自己很喜歡飾品設計,老師要求結訓作品以鄉土文化為主題,鄭翰順走印象派,用銀當材質,設計出媽祖項鍊,千里眼順風耳的耳環,還有擲筊胸針,創意十足,連老師都驚豔不已。鄭翰順說,拉小提琴和飾品設計,都是情感的抒發,他樂在其中。結訓後,想成立個人工作室,開創事業的另一片天。


許嘉紘則是另一個轉換跑道的學員,原本是環隆電器的主管,電子廠經驗長達二十年,因為草屯汽車廠搬遷上海,辦理優退正式離開職場。因為假日常往清境跑,看到移民清境的報導後,放棄加拿大移民計畫,買了一塊清境荒地,本著國外歐美出差的經驗,開始經營民宿。報名職訓,六個月訓練,考取丙級麵包和丙級蛋糕兩項證照,她信心十足的說,有了證照,不管以後回到清境,走哪條路,都有機會。中區職訓中心主任曹行健說,兩位同學的現身說法,希望鼓勵失業者,參加職業訓練,走自己的路。


清境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