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佟振國、陳信仁、林明宏/南投報導〕蓮花颱風逼近,雖然南投縣20日上午仍見陽光普照,惟去年遭辛樂克等颱風重創的仁愛鄉公所不敢掉以輕心,已要求開口契約廠商重型機具進駐主要道路待命,並勸導偏遠部落洗腎等慢性病患能先行下山,以免路斷影響就醫。


排雲山莊住宿 受理退費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在19日20時30分公告,颱風警報期間全面禁止入園活動,原已核發的入園許可證依規定應予廢止,欲再進入園區時則須重新申請,至於已申請排雲山莊住宿並繳納清潔費,可於近期辦理退費;縣府消防局指揮中心人員全面待命,一旦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隨即開設防颱指揮中心。


至於廬山溫泉、清境農場等風景區旅館、民宿雖照常營業,但遊客明顯減少,退房率約2成;公所表示,橫跨塔羅灣溪的溫泉橋去年沖毀後只有簡易鐵橋,若溪水暴漲將影響通行,只要雨量達到紅色警戒,溫泉吊橋以下人員必須強制疏散撤離,以免再傳受困事件。


仁愛鄉去年遭辛樂克、薔蜜颱風重創,道路復建、河川疏浚工程都還在進行,蓮花颱風又來攪局,公所秘書卓上龍表示,前天已展開防颱措施,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投83線親愛至萬豐、投85線往精英、合作村等易坍方中斷道路,已要求開口契約廠商的重型機具進駐。


投89線4.5公里 路斷搶修


昨日下午投89線指標4.5公里處因午後雷陣雨坍方落石,交通中斷,已派挖土機進行搶修,往發祥、力行、翠華村車輛必須改走台14甲線經翠峰接慈峰產業道路,公所表示預計今日搶通。


仁愛鄉公所也透過部落廣播,希望洗腎等慢性病患能夠先行下山至親友處暫住,以免風雨來襲導致交通中斷無法就醫,危及生命安全。

 

清境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