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6日電)「出發了!加油!」40多名高雄縣國中小學老師及高中、國中自行車選手今天上午由鳳山市公所出發,將騎乘自行車環島11天,全程約1088公里,接受耐力、毅力考驗。


這項由高縣教師會發起的師生自行車環島活動,有全縣各國中小學老師、中山工商與鳳甲國中自行車選手響應,報名參加。縣教師會並路勘,擬訂自行車環島路線及休息點、食宿處,除這次師生環台使用,也提供有意自行車環台的人士參考。


自行車環台活動師生上午 8時聚集鳳山市公所,每人裝備齊全,也有防曬裝扮。鳳山市長許智傑表示,24年前,他也騎著自行車經南橫、北橫到台灣大學,留下美好的回憶。師生這趟環島行,是人生難得的經驗,相信也會留下難得的回憶。


他希望高中、國中自行車選手創造不一樣的經驗,接受耐力、毅力的考驗,也能照顧沒有騎這麼遠的老師們。同時宣揚鳳山市「散步、騎單車、爬山、遊古蹟、吃小吃」的旅遊好處。


  高雄縣教師會理事長劉亞平期許大家,親近土地,一踩一踏愛台灣,領略福爾摩沙的山水人文之美。


近20名自行車選手都是首次環台,王姓選手表示,他們訓練騎到屏東縣墾丁、高雄縣與台東縣交界的南橫公路(土亞)口再回程,最高紀錄一天騎 180公里。這次是首次環台,是難得的經驗,他們一定會完成全程。


師生們高喊加油後出發,許智傑、高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游淑惠及鳳甲國中校長蘇進源陪同騎到鳳山市與高雄市前鎮區交界的媽祖港橋,歡送師生「一路順風」。


師生們沿台17省道騎往高雄市小港區進入高雄縣林園鄉,通過雙園大橋到屏東縣,經南迴公路到花東、宜蘭、基隆、台北後南下,預定16日下午返回鳳山市公所。有輛補給車隨行,供應茶水及自行車零組件,晚上借宿學校、體育館或活動中心。98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