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造訪日月潭,已經是二十多年前國中畢業旅行的回憶!中天晚間新聞主播盧秀芳和很多人一樣,工作多年後重遊日月潭,才發現自己的往事回憶和如今孩子們的童年記憶交疊,不一樣的日月潭,慵懶卻寧靜的渡假氛圍,給了她全新的感受!


不需出國 台灣就很好玩盧秀芳不諱言,以往每年暑假全家都會安排假期,今年剛好換工作(從東森新聞跳到中天新聞),加上H1N1疫情取消出國計畫,沒想到台灣真的很好玩,硬體、軟體都很好,根本不需出國,常常出國旅遊也是跟團走馬看花,還不如在台灣國內來個「深度旅遊」。


忙裡偷閒的盧秀芳,趁著六天假期,帶著女兒「MiMi」、兒子「維維」和老公先去台中外婆家玩一個晚上,又從溪頭沿著鳳凰谷鳥園、集集一路玩到日月潭!重遊溪頭、日月潭對她來說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兩個寶貝除了看山看水,還學習玩捏麵人、採香菇。


在雲品酒店附近的一家香菇園,透過老闆的深入介紹,才知道香菇是這樣用「太空包」種出來的,所謂的「太空包」是一個保特瓶大的塑膠袋包著土壤,先讓土壤變肥沃,再把香菇菌絲植入,每天灑水,小小菌絲會長小香菇,約末五到八週會長成一大朵,香菇寮裡的香菇完全沒有農藥,自然的烘乾,「乾香菇」可以直接拿起來吃,不必加添任何調味料,就散發自然的香菇香氣。


這次很難得的是,公務繁忙的公公徐立德為了陪孫子渡假,特別抽空搭車到日月潭和他們一家四口會合,三代同堂渡過了一個開心的週末,盧秀芳笑言,公公是個「100分的爺爺」,他的名言是:「孫子是用來疼的,不是用來管的!」疼愛孫子的程度幾乎是有求必應,所以管教和監督孩子的工作就交給了做她這個做母親的。


台灣本島逍遙遊 三代同行樂悠悠盧秀芳說:「日月潭真的變很多,這一次入住雲品酒店,讓我見到最美的日月潭!」 一進入酒店大廳,慵懶而舒適的氣氛讓整個人放鬆了起來,哪裡都不想去,尤其是十樓的湖景和洋套房,從露天陽台望去,日月潭的湖光山色之美,一覽無遺,難怪七歲的大女兒MiMi一進房到就衝陽台邊大嚷著「Wow!媽咪!我們來到天堂了!」


於是乎那天下午,一家三代五個人坐在陽台的椅上,開了一瓶紅酒,切了一盤水果,就這樣吃吃喝喝聊天,看一個下午的湖景,「彷彿湖水就在自己的腳下,天特別藍,山特別綠……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日月潭!」


她坦言:「下一次再遊日月潭,我一定會帶一、兩本好書,帶幾瓶好喝的紅酒,靜靜的坐在湖景陽台,哪裡都不用去,把自己完全放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