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滬寧、滬杭公交化 長三角更便利

更新日期:2011/02/21 02:46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旺報【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3月起,滬寧、滬杭高鐵列車將執行公交化,不僅增開4.5對動車組,且沿途增加停站列車109班次,高密度的高鐵公交化,將使旅客往來長三角城市更為便利,這也是滬寧、滬杭高鐵通車後,將迎來的首個春遊運輸。

 

3月1日起,滬寧、滬杭高鐵將在早、中、晚客流高峰時段增開4.5對動車組。屆時,滬寧高鐵每天開行動車組列車將達119對,其中D動車33.5對;滬杭高鐵每天開行動車組將達84對,其中D動車組33對。

 

滬寧高鐵沿途車站每天共增加停站列車41班次,其中D動車組增加28個班次。停站增加較多的蘇州增加5個班次、蘇州新區增加1個班次、無錫新區增加16個班次、戚墅堰增加3個班次、常州增加4個班次,丹陽、丹徒、寶華山、仙林停站動車班次不變。

 

滬杭高鐵方面,每天共增加停站列車68個班次,其中D動車組共增加27個班次。停站增加較多的嘉善南增加15個班次、嘉興南增加14個班次、桐鄉增加11個班次、海寧西增加12個班次、餘杭增加9個班次。

 

鐵路部門表示,滬寧、滬杭高鐵執行時間和沿途停站變化較大,將更新車次、發車時間等資訊,提醒民眾注意班表,以免耽誤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