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江志雄/專題報導


三星上將梨,與青蔥、白蒜、銀柳,並列為「三星四寶」,名氣響叮噹,全鄉栽種面積70多公頃,年產值超過億元。


上將梨產季是6到8月,比梨山溫帶梨早1個月上市,大致分成豐水梨、新興梨、黃金梨3大品系;暑假期間,有些外地遊客到宜蘭旅遊,不忘轉往三星鄉品嘗上將梨,並當成伴手禮買回家餽贈親友。


台灣開放外國水果進口後,上將梨是宜蘭縣少數具有競爭力的土產水果,由於品質佳,建立不錯口碑;部分外縣市高接梨,有時會假冒成上將梨兜售,藉以自抬身價。


若與其他水果比較,上將梨市場行情相對穩定,但經營成本高、風險大,開花結果期遇上颱風,心血往往付諸東流,全鄉栽種面積曾多達130公頃,後來因為農地重劃、市場淘汰機制,栽種面積大幅縮水;段蓬福認為,經過去蕪存菁後,留下來的農戶較具市場競爭力。

 

宜蘭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