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風災已經遠去,但在台灣的土地上,留下許多的傷痕,除了政府投入災後重建的工作,不少民間團體也自發,投入援助災區重生的行動,來自基隆的扶輪社,就在極短的時間,針對本來資源,就比較缺乏的台東地區,以受災學童為對象,捐出他們的心意。


莫拉克颱風來襲,在台東地區造成8個人失蹤,農業損失初估,被害面積為1585公頃,除了政府從事賑災重建,不少民間社團也投入了人力物力,幫助東部的災區居民,這次就有來自北部的扶輪社,募集了北部民眾對災民的愛心,針對受災最嚴重的太麻里地區,捐贈他們的善款。


基隆東區扶輪社理事長 周勝傑:「西部當然也需要資源,可是長期不均的結果,經過我們理事會的通過,我們還是決定,把這個小小的資源用在台東。」


這些愛心善款,鄉公所表示,受風災影響而導致房屋全倒,或單親扶養的學童家庭為優先,選出30位受贈對象,每個學童可以得到2萬元的補助。


災民 高先生:「很感謝扶輪社幫助我們,有這筆錢的話,對小孩子上學也比較好。」


目前因為受災失去住所的災民,在太麻里鄉就有31戶,雖然災民最掛心的是工作的問題,但是家先安定下來,才能讓這些受災民眾,無後顧之憂的謀生計,因此這次基隆東區扶輪社內部,募得的剩餘20萬元款項雖然不多,但也將配合國際扶輪社,加入組合屋的興建,希望災民都能在,生活與就學無虞的環境下,早日走出新生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