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花博 創10項世界紀錄

更新日期:2011/04/18 18:15 江昭倫

長達171天展期的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即將進入尾聲,花博營運總部18日欣喜宣布,台北花博成功締造10項世界紀錄,特別是整個博覽會從規劃設計到營運管理全都由「台灣製造」,不僅是世界第一,更是台灣人的驕傲。

 

台北花博再過8天就將劃下句點,累積超過800萬遊客的造訪,為台北花博的成功做了最好的見證。

 

根據花博營運總部的統計,這次台北市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一共創下10項世界第一的輝煌紀錄:包括全世界第一個被國際園藝者協會(AIPH)主席法伯(Dr. Faber)讚譽為過去50年來最好,未來10年新典範;全世界第一個被加拿大花卉園藝協會(CBHS)評為「2011全球最佳國際庭園觀光活動」的世界級花卉博覽會;也是融合科技、綠建築,以及演出場次最多的國際性博覽會。

 

另外,整個展覽從起初的規劃到開展後的營運管理,全都是由國人自力完成,更是世界的第一次。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說:『(原音)這次我們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我們充滿了自信,我們從頭到尾…從一開始的規劃設計到後來的興建施工、籌備營運,到現場的營運管理,我們從頭到尾的話都是由我們國人自力完成,所以我們叫作是這是我們全世界完全Made In Taiwan 一個所謂MIT國際性世界性博覽會。』

 

不同於其他國家所舉辦的歷屆花卉博覽會,台北花博也是最接近市中心的國際博覽會,未來展期結束後,所有場館都將保留下來以不同的形態繼續運作,持續創造觀光產值,值得國人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