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基隆少不了要品嚐一下美味的小吃,特別是孝三路上的簡家蚵仔煎更是不能錯過的美味,因為這是在地基隆人天天都會報到的小吃店,且一吃就是六十年的時間,也提供給遊客一個廟口小吃外、基隆在地巷弄美食的新選擇。

 


  簡家蚵仔煎其實不是從基隆起家,第一代老板簡加恩先生是彰化人,因為到基隆發展所以才開始了路邊攤的小吃生意,隨著客人越來越多也慢慢地從路邊攤轉型為店面,目前已是第二代經營,除了提供舒適的用餐店面外,也增加許多特色的小吃,像是米糕、魚丸、燒賣、蚵仔煎、排骨酥和咖哩飯都是店內的招排牌美味,吸引基隆人每天來品嚐,不管是不是用餐時間,每天店裡總是坐滿吃小吃的客人。

 


  第二代老板簡淑娟小姐表示,其實好吃的秘訣就是食材新鮮,當天買當天做,維持第一代的口味讓消費者可吃到不變的好滋味。店內最受歡迎的商品莫過於米糕和蚵仔煎,米糕是使用濁水溪的優質長糯米來製作,堅持以傳統手工製作,得經過八道手續才完成,口感與眾不同;而蚵仔煎則是用嘉義東石附近的新鮮蚵仔現煎,純熟的技術火侯搭配醬料自然可吃到蚵仔的鮮美,也難怪會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簡小姐也研發了獨家的咖哩飯,先將雞肉做成肉羹狀,再加入咖哩醬食用,提供給愛吃米食的消費者一種全新的口感。另外她也積極開發宅配的服務,讓消費者不用出門在家一樣可以品嚐美味的小吃,讓傳統美味可以在多角化的經營方式下讓更多消費者可以細細咀嚼這樣的傳統美味。(攝影/謝燕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