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7月政府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希望藉此帶動消費經濟榮景,但半年多過去了,每天透過直航來台陸客只有1400名;而當初配合政府投入資源吸引陸客的百貨和飯店業者都難掩失望之情,百貨業者坦言,陸客團進團出都到固定的點消費,對百貨公司沒有太大的助益,飯店業更表示,來的陸客比預期中的少一半。(劉映蘭報導)


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是馬政府上任後推動的施政主軸之一,但在去年7月兩岸風光直航後,對台灣內部的消費市場卻沒有多大的幫助,據最新統計,現在來台陸客每天不到1500人,而當初寄望陸客來台帶動商機而投入的相關業者因此大失所望。像是飯店業者就表示,陸客比預期中的少一半,飯店業者說,沒有預期的多,但12月到2月這段時間如果沒有陸客會更慘。


在開放陸客來台之前,部分百貨業者還特別製作簡體字版的指示牌和DM,以及為員工做大陸用語的訓練,但百貨業也表示,來客數只有當初預估的1/3到1/4,百貨業者說:「來的機率各家百貨都趨於保守,但我們之前都會準備(迎接陸客)」。


業者只能放眼未來,希望不只開放一般觀光旅客,也開放商務型的旅客,提升消費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