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2日電)本世紀天文奇景日全食今天登場,太陽雖然被遮蔽,台灣連日的炎熱高溫並未改變,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白天高溫可達攝氏36度,各地晴到多雲,降雨機率低,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全台悶熱,北部氣溫27至36度,中部27至35度,南部28至35度,東北部27至35度,東部26至33度,東南部26至34度,澎湖、金門和馬祖27至33度。


氣象局表示,觀測日全食的最佳地點中國大陸長江流域今天雲層較厚;可以看到日偏食的台灣則是天氣晴朗,適合觀測天文奇景。氣象局提醒,觀測時一定要使用正確的設備,不可使用一般太陽眼鏡,也不能用目視或望遠鏡直視。


氣象局表示,全台明天白天氣溫仍偏高,午後降雨範圍擴大,中部地區、南部及北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980722(中央社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