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聖地牙哥21日電) 當部份亞洲國家準備迎接明天登場、觀測時間最長的日全食之際,智利的復活島(Easter Island)也正翹首盼望明年7月另一個日全食到來。日全食將使這個偏遠小島上出名的巨大石像陷入黑暗,也會使復活島成為全球注目焦點。


但渴望在地球上最神祕的土地上觀測奇景的日食追逐者,已經使這座貧脊的玻里尼西亞小島為了因應遊客而亂成一團。


島上一名國家旅遊局的公關人員滿懷歉意的告訴法新社說:「我們沒有多餘的飯店房間,全部都被訂滿了,」。


他說:「早在5、6年前就有人訂房了。」


2010年7月11日的日全食將使波里尼西亞(Polynesia)群島東部,包括復活島全島,處於月影下,歷時4分45秒。


這個時間較明天的日全食約短2分鐘。(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楊舜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