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世界博覽會40年後,台灣將首次以「台灣館」的名義參加2010年在中國舉辦的世博會。外貿協會和中國上海世博局21日下午進行台灣館簽約儀式,眾所矚目的台灣館建築外觀也首次對外亮相。貿協表示,展演主題為「自然•心靈•城市」。在知名建築師李祖原所帶領的團隊設計下,建築外觀是以天燈造型搭配山水表現。


外貿協會表示,為了呈現台灣多山、四面環海,代表山形的長方體建築外牆上刻有台灣玉山、阿里山等名山稜線;亮眼的天燈象徵著台灣的心在上海世博會中發光發熱。在大型天燈底座處同時規劃了環狀水池,讓民眾站在天燈下點燈時,能體驗台灣四面環海的情境。在天燈內部特別裝置一座LED球體,日、夜展現完全不同的風貌;而球體內部也有全天劇場表演台灣自然、人文特色。館內更將展出環保、科技、文化藝術等城市生活中的多元內容。另外,點燈儀式將是台灣館的焦點,開展後,參觀民眾可圍繞在天燈底座,藉由祈福儀式,為兩岸及世界齊心祈福,祝福世界變得更美好。


外貿協會強調,台灣館位在亞洲國家館區,緊鄰車站出入口,是人潮往來的交通要道,展出位置極佳。這次台灣館發想是以東方哲學為主軸,同時也映襯大會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在進行簽約儀式後,台灣館將在8月動工,可如期趕上明年5月的開幕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