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昨天寄發成績單,花蓮區各國中沒有學生考滿分,最高分為海星中學國中部學生楊惟晴的401分,第二高分399分的黃雯君也讀海星中學。


二次基測因考試時間在炎熱的7月,考生人數僅1554人,比起第一次基測的4771人大為減少,多數的考生都不想再「烤」一次,以花崗國中為例,該校今年應屆有600多人,但報考二次基測者只有238人,而成績進步、退步者各佔一半;自強國中400多名應屆學生,報考2次基測也只有150人,人數都不及第一次基測的半數。


學校老師說,會想再衝刺二次基測者,包括第一次沒考好的人,以及第一次考高分的學生,因想要到台北讀第一志願高中,因此再衝一次基測考試,「進步個幾分也好」,但是不一定能如願,例如花崗有考生一次基測考402分,但二次基測成績反而退步,考392分。


第一次基測花蓮榜首為慈濟中學學生許妤如考407分,二次基測榜首則是海星中學國中部楊惟晴,考401分,比第一次基測還進步了12分!


私立學校海星中學參加第二次基測者有87人,也比第一次少很多,學校有開加強課程輔導,因此近7成的學生成績都有進步。


二次基測發佈成績後,緊接著登場的是花蓮區高中職聯合登記分發作業,預計24日起至27日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