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廈門媒體參訪團一行24人應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邀請,13日起抵達嘉義縣展開為期七天的參訪,這也是大陸媒體團在嘉義縣停留天數最久的深度採訪。來訪的廈門媒體包括廈門市政府宣傳部、旅遊局、雜誌社、報社、廣播電視台及旅行社成員,是來台參訪媒體團中,陣容最齊全、通路最完整的媒體參訪團,縣長陳明文晚間與廈門媒體記者餐敘、暢談嘉義觀光文化發展經驗與未來遠景。


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吳瑞興表示,希望藉由感受嘉義之美的深度遊程安排,透過廈門媒體的鏡頭與筆觸,將此行所見所聞做最深入、最真實的報導,讓大陸民眾認識嘉義,也讓阿里山的美不要被旅遊社的粗魯操作而污名化、扭曲化。


過去在嘉義的旅遊印象,阿里山佔極大的比重,近年縣府積極發展濱海及平原地區觀光,為讓媒體朋友徹底感受嘉義縣的魅力與美麗,精心規劃七天六夜的深度遊程有阿里山林鐵、日出、彩霞之旅、深入部落與鄒族共舞,慢遊阿里山高山茶的故鄉、小小泡茶師及茶藝表演、探訪宗教創意產業的新港,品嚐濱海美食及出海體驗濱海觀光,觀看北回歸線23.5度美麗的軌跡,民雄國家廣播館心戰喊話、鳳梨「戴帽子」,要讓廈門媒體團驚豔嘉義之美。


新港鄉板陶窯文化園區、頂菜園休閒館、香藝文化園區、奉天宮都是廈門媒體採訪重點,廈門媒體記者好奇新港奉天宮宗教文化帶動創意產業,已成為大陸客來嘉義縣參觀新路線。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表示,這次的媒體參訪是嘉義、金門、廈門小三通觀光路線的考察,也是改變陸客來台旅遊的新契機,有了小三通,團費成本變低,深度旅遊帶動旅遊品質提升,未來如果直航,勢必成為帶動嘉義觀光發展的新動力。


廈門媒體團行程有經過朴子市到布袋漁港和東石漁港,但是沒有在朴子市停留採訪,讓朴子市文化觀光課長盧春霖覺得很可惜,向嘉義縣觀光旅遊局反應改善,因為朴子市有遊客中心,是故宮西門戶,也是嘉義沿海首善之區,竟在首次廈門媒體採訪中被跳過去,盧課長覺得美中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