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政府選定宜蘭火車站站區為最優先執行地區,定名為「蘭城之星更新開發計畫」,冀望能利用既有消費商圈及交通運輸區位,透過都市更新機制的規畫,改造車站附近地區公共設施與周邊環境,重建舊城地區的發展機能。此係配合營建署規畫辦理,政府為主都市更新計畫九八年度第一場國內招商,八月十九日下午二時在台北市一○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縣長呂國華歡迎企業共襄盛舉。


國道五號通車以來,宜蘭縣已進入城鄉發展的關鍵階段,隨著人口回流及移民的逐漸增長,以及多年來經營觀光旅遊產業逐漸穩定、擴展,既有土地使用勢必有重新調整之必要。


「蘭城之星更新開發計畫」,位於宜蘭市舊城東南緣,基地範圍東起鐵路沿線,南至國光客運總站、西至和睦路、北至地方產業交流中心南緣,面積約五點三四公頃,分為三個更新單元,更新單元一:車站專用區一、二、三,採設定地上權的方式開發,更新單元二、三地區商業區採權利變換方式開發。


縣府表示:此次招商作業首先辦理更新單元一的招商事宜,依都市更新條例規定,公開評選委託都市更新事業機構為實施者,未來可開發辦理「交通轉運中心」相關設施、附屬停車場、商業、商旅旅館、住宅及辦公空間等興建並營運至契約期滿,至於更新單元二、三的更新開發,將另案辦理後續招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