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銀仲、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縣阿里山鄉豐山村偏遠山區「堰塞湖」(水漾森林)傳登山意外!


跟隨旅行團出遊的50餘歲的楊姓夫婦,28日清晨從豐山村前往水漾森林旅遊,下午返程,為閃躲上方邊坡滾落的一根枯倒木,滑落3、40公尺深山谷受傷,消防單位出動消防、義消、當地巡守隊、山青數十人入山救援,由於天色昏暗,且山路難行,2名傷者由救援人員揹著及扛著,約晚間12點抵達豐山村公路可到達的路口,將2位傷者漏夜送醫,楊某腳部砸傷骨折、楊妻頭部撞傷有腦震盪現象,留院觀察中。


地震堰塞湖 遊客多


嘉縣豐山村東北側與南投縣交界、全國最大天然石洞千人洞上方處的偏遠山區,921地震後出現一近2公頃堰塞湖,林政單位評估沒立即危險,予以保留,見證大地震的威力。


該堰塞湖中許多杉木,長期浸水枯死,在高山地區形成罕見白木林奇景,白木林映倒湖中央,如一幅天然風景畫,登山客歎為人間仙境,暱稱「水漾森林」,近年已成熱門旅遊景點,登山客絡繹不絕。


路途險峻 意外頻傳


由於溪阿縱走古道是前往「水漾森林」主要途徑,惟溪阿縱走經歷921地震,部分地形地貌已嚴重改變,沿途懸崖、峭壁,邊坡也常滾落落石或枯倒木,有潛在性危險,近年來山難意外頻傳,繼日前一些媒體工作者到「水漾森林」取景受困上演驚魂記後,昨下午再傳出山難。


一對從桃園縣龜山跟團南下旅遊的楊姓夫婦,全團30餘人前晚夜宿雲林草嶺,昨清晨5點多從豐山村出發,經溪阿縱走舊徑到水漾森林旅遊,飽覽山水風光後,接近中午返程。


夫婦滑落逾30公尺山谷


下午3點多,夫妻倆在離豐山村約1個半小時路程途中,為閃躲上方邊坡滾落的一根枯倒木,雙雙滑落下方深約3、40公尺山谷受傷,透過隨身大哥大對外求救。全團只有楊姓夫婦受傷,其餘團員遊客已回草嶺休息。


豐山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振號召下,村民簡天賞等人也放下手頭工作,會同消防、義消人員帶救難器材入山救人,惟山路崎嶇,且山區起霧,能見度低,救人難度相當高。


救難人員走了近2個小時,發現傷者後冒險下山谷救人,並漏夜把傷患送醫急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