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全台多起新流感群聚感染,因應聽奧下月登場,逾4000名選手參賽,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昨天表示,若選手出現類流感症狀,將請選手待在房間,減少外出,外出戴口罩;是否繼續參賽,由該隊隊醫決定。他也強調,若隊醫評估與北市府有出入,由聽奧委員會裁示。


北市府昨天宣布恢復市級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同時訂定學校暑期活動的停課標準。邱文祥說,以校為單位,一校有一例新流感確診病例,亦即疑似群聚感染,隨即停課7天;停課時間、標準會隨疫情變化修正。


至於聽奧因應措施,邱文祥說,多數新流感為輕症,輕症選手會及早給藥,密切接觸者配戴口罩,是否繼續參賽,由該隊隊醫自行決定,北市府會觀察選手的醫療狀況,若演變為重症,相信隊醫不會讓選手參賽;重症患者集中送至專責醫院聯醫和平院區醫治。


邱文祥分析,選手身體會互相接觸的競賽項目較可能傳染新流感,例如角力、摔角、空手道、籃球。目前規劃,聽奧場館及旅館普設乾洗手設備,由於比賽場館橫跨5縣市,必要時啟動跨縣市防疫機制。


防疫物資儲備部分,依衛生局統計,克流感存量、N95口罩數量都達衛生署規範的1個月安全儲備量,配合中央政策,克流感8月15日起納入健保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