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3日電)宜蘭慧燈中學暑期班日前有13名學生發生類流感群聚感染,其中一名學生經衛生署檢驗為H1N1新型流感,住院治療中。


宜蘭縣衛生局今天說,慧燈中學暑期班自8月8日開始,先後有13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衛生局經縣內醫院通報後,隨即展開疫情調查、檢體採樣送驗與消毒工作。經調查,這起通報屬於類流感群聚感染,其中一名學生的檢體送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檢驗後,證實是H1N1新型流感,住院治療中,其他12名學生健康狀況良好。


  衛生局說,13名學生所屬的暑期班已停課,無其他新增個案,校方將在後天提前結束全校的暑期班課程。


  此外,在暑假期間,衛生局也接獲兩起類流感群聚事件通報,其中一起是7月底到海外交流的舞蹈團,經檢驗確定為H3N2流行性感冒,衛生局已於第一時間進行各項防疫措施,疫情得以控制,未擴及社區,學童均已恢復健康。


  另一起發生在8月初的海外遊學團返國群聚事件,70多名學員分佈北部各縣市,其中有兩名宜蘭縣學生經檢驗確認為H1N1新型流感,已完成克流感藥物治療療程,健康狀況良好,居家自主健康監測中,家人及密切接觸者都無症狀。


  衛生局長劉宜廉說,三起群聚事件中,有H1N1新型流感症狀的學生都是輕症,呼籲各級學校9月開學即將來臨,如有疑似群聚事件應於第一時間通報相關單位,不要隱瞞,避免疫情蔓延。98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