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非法移植器官的情況普遍,中國衛生部表示,將排查全國人體器官移植機構,若發現非法移植手術行為,將吊銷執照。


英文中國日報引述衛生部官員說,當局將對大陸164家官方認可的人體器官移植手術定點醫學機構展開排查。


報導說,目前已有16家違規的醫療機構被衛生部公開點名批評。


中國在2007年頒布「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明令禁止販賣人體器官,以及境外居民到大陸進行所謂的「移植旅遊」。


不過,中國國內目前仍有醫院為增加收益,非法向境外居民出售人體器官。1名拒絕透露身份的醫生向中國日報透露,醫院會透過偽造病人的身份來欺騙當局。


台灣華泰銀行董事長林博義日前在台灣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活動透露,曾在天津接受換肝手術。


林博義表示,有許多台灣人到天津接受換肝手術,其中在擁有器官移植許可的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更曾出現1天同時進行10多台換肝手術的場面。


據大陸官方統計,中國國內每年有200萬名病人需要肝臟移植,但因為屍肝供應不足,只有兩萬台換肝手術能順利進行。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常務副會長江亦曼表示,紅十字會將與衛生部合作建立獨立的全國器官捐贈體系,規範器官來源。


其中,死囚在本人或家屬簽字同意下,也可合法地捐出器官作移植用途。


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表示,透過設立器官移植輪候名單,將可確保移植手術、器官捐贈以及品器官分配是在公平的情況下進行。98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