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南部地區許多觀光景點受到莫拉克颱風重創,遊客紛紛轉向花蓮地區旅遊,不但住房率達到8成以上,觀光業還研判,將與九二一地震時後一樣,花蓮地區可望因此受惠,至少維持1至2年的榮景。


莫拉克颱風過後,南區的觀光景點受到重創,不少遊客臨時轉來花蓮旅遊,觀光業者原以為暑假即將接近尾聲,遊客量及住宿人數將逐漸減少,沒想到上週卻出現大幅成長,除了因為颱風延期前來的遊客外,散客人數卻增加不少,包括飯店及民宿的整體住房率逾8成,花蓮市區著名的名產街也湧入大批遊客。


花蓮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魏錦水說,花蓮地區颱風過後的週休假日住房狀況達8成,與以往颱風過後大量退房相較,回升的情況相當明顯,尤其是散客增加相當明顯,經探詢發現原來均安排前往南部旅遊,因受颱風重創影響臨時轉來花蓮旅遊。


不過,觀光業者認為,如果沒有颱風侵襲,暑假結束前的住房率也有8成左右,以往只要颱風一來,往往會退房至不到3成,這次花蓮地區較幸運未傳出重大災情,且迅速回升到8成,未來的營運也會受到影響,對花蓮而言是項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