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日晚間,台東證實一起H1N1新流感案例,也是台灣東部第一起H1N1的重症病危證實案例,一名25歲的男性大學生,18日因為急性肺炎,轉診到台東馬偕醫院急救,而且病況危急,緊急向台大求救一名醫師和葉克膜設備,搭直升機前往救援;台大醫師表示,該名學生因為肺部狀況很弱,雖然已經緊急裝置葉克膜,因為肺部功能已經相當薄弱,加上心臟和大腦功能幾乎已經無法運作,在凌晨1點多,宣布不治!


20日晚間,台東馬偕醫院,一名25歲男性大學生,因為感染H1N1重症病危,緊急求助台大醫院,要求一名醫師與葉克膜裝置救援。

台大醫師:「進行緊急葉克膜裝置,但後來因為病人肺部狀況不理想,葉克膜暫時不穩定,因為急救時間過長,目前心臟跳動非常微弱,大腦功能的一些簡單神經水平,大腦功能幾乎也已經失去。」

18日晚間,這名學生因為肺部感染,前往台東基督教醫院治療,經過檢疫是陰性反應,但20日晚上發現病況危急,緊急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

台東馬偕醫院醫師:「這個病人是一個微陰性病人,所以當他測出來微陰性,所以他在台東基督教醫院治療3天,(東基)把他送去花蓮慈濟(醫院),做所謂的PCR(聚合連鎖反應),這個是最準確的檢查,結果檢查出來,竟然發現這病人是H1N1的陽性。」

事實上這名學生,從這個月16日,就在台灣到處旅行,而院方也已經掌握接觸過這名學生的相關人員,必要時會投藥預防;另外,針對醫院的所有人員,也會嚴格管控,以防變成集體感染;而這也是東部第一起H1N1重症並為證實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