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首次從台灣空中直航送抵福州的救命骨髓,今天凌晨緩緩注入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2名患者體內,給來自福州和漳州的2位白血病患者帶來福音。


這次運送骨髓的航班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到福州,只花了80分鐘,讓經歷過首例台灣民眾捐獻骨髓過程的醫師陳志哲感歎不已。他告訴中新社,「雙向直航後,兩岸醫療衛生的交流更為便捷,日益密切。」


2007年10月起,福建已4次成功接受台灣方面捐獻骨髓,但每次赴台取骨髓都要幾經周折,耗時很久:從台灣花蓮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採集完骨髓後,要乘車抵達台北,再從台北乘飛機到香港,然後從香港轉至深圳,最後到達福州,途中需要12個多小時。


20日晚11時05分許,載有造血幹細胞的廈航MF 884航班緩緩停靠在福州長樂國際機場,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的2位醫生手捧特製小冷藏箱走出艙門。這是台灣同胞捐獻的造血幹細胞第1次透過兩岸直航航班運抵福州。


福建協和醫院血液科主任醫師陳志哲表示,這次骨髓幹細胞從發出配對申請到骨髓運抵福州只用1個多月的時間,得益於台灣完善的造血庫信息系統以及台灣醫療機構的積極配合。


報導說,讓親屬和醫生欣喜的是,在兩岸全面實現「大三通」的今天,幹細胞的運送過程不再需要經香港轉機,航程縮短了。98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