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電趨勢 飯店搶裝太陽能發電
 更新日期:2010/05/21 12:17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報導】出國必住的飯店,除了以居住舒適性及便利性吸引觀光客外,現在又多了新噱頭,趕搭節能省碳新風潮,根據國外旅遊網站指出,為了省電費,包括美國、歐洲與南美洲多家旅館,都已經開始裝設太陽能板發電設備,提供住宿房客所需熱水,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家飯店因此可以節省電費達70萬美金,約台幣2200萬元。


根據美國旅遊資訊網站 TravelWeekly.com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威斯汀飯店(Westin Hotel)最近投資900萬美金重新改裝,其中六月將啟用的太陽能發電設備,將提供住宿房客熱水服務,幫助地球減碳,也為飯店自己省下不少荷包,預計可以節省電費達70萬美金,約台幣2200萬元。


在印度,JP悉達多飯店(JP Siddhartha)也同樣採用太陽能電,提供400間客房熱水服務,根據飯店估計,過去投資的太陽能板發電費用,最快2年內就可以回收,另外在歐洲的西班牙,NH飯店集團也與一家太陽能公司簽訂評估飯店裝設太陽能加熱成效的契約,一旦結果順利,未來旗下300處飯店都將裝設太陽能發電設備。


至於南美洲的烏拉圭,由於政府頒訂新法令將在今年11月生效,法令規定凡飯店、公共大樓、健康中心與健身俱樂部營業時所需熱水,其中一半以上都需來自太陽能發電。


(圖說:圖為位於德國柏林的Westin Hotel,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