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王儲被控 度蜜月富商買單

更新日期:2010/08/10 15:20 李孟霜

(法新社斯德哥爾摩9日電) 媒體今天報導,至少有3項正式投訴指控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CrownPrincess Victoria)和先生丹尼爾親王(PrinceDanial)在6月19日大婚後,收受蜜月禮物賄賂。

 

  瑞典反貪腐最高檢察官史特勒(Gunnar Stetler)告訴瑞典「快報」(Expressen):「投訴已被提出,我將於下週開始聽案。」並補充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展開初步調查。

 

  數家媒體報導,投訴和這對新婚夫婦接受富商霍特(Bertil Hult)的賄賂有關,包括在蜜月期間使用霍特的私人噴射機與遊艇。

 

  報導指稱,這些禮物價值數百萬克朗,換算成美元歐元則是數十萬。

 

  瑞典報紙「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首席評論家伍羅達斯基(Peter Wolodarski)日前曾撰文抨擊維多利亞收受賄賂。

 

  伍羅達斯基寫道:「非常奇怪的是,瑞典的王位繼承人,竟允許一名瑞典億萬富翁提供蜜月的交通工具和住宿,這名富商的事業可能會因此得到回報。」

 

  不過,瑞典王室堅稱維多利亞並沒有做錯任何事。

 

  王室發言人告訴瑞典通訊社(TT):「這是私人旅行,婚禮的禮物來自一名王室的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