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遠見》雜誌「小學生大未來系列三──撿回來的校長獎」報導,報導全台灣超過16萬弱勢家庭學童的課後照顧問題,引起廣大迴響。


當時,《遠見》也與伊甸社福基金會共同發起「象圈工程」,希望大家效法象群精神,就近圍成防護網,在弱勢家庭面臨崩解時,社區的力量能補位去照顧遭逢變故的孩子,因而合作發起「大象牽小象‧象圈工程」計畫。


該計畫於去年9月展開募款,並同步接受各界提案申請補助。


最新統計,「象圈工程」的募款總額超過530萬元,全國各地也有多達74個單位申請補助。


《伊甸》延攬社會賢達與教育界人士組成評審團,除了全面的書面審查之外,評審還分區電話訪問提案單位,希望明確瞭解各地需求。


結果出爐,74個單位中有29個單位雀屏中選,各單位獲得的補助從10萬到25萬元不等,發下補助總額將超過470萬元。


從2月新學期開始這一年中,全國粗估有超過1000位弱勢學童可以受到「象圈工程」的照顧。而「象圈」的評審委員與《伊甸》也將在這期間,不定時進行實地訪查,並促進各單位間的交流與連結。


獲補助者多整合社區資源


29個獲補助單位,分布在13個縣市,大多位處於弱勢社區,普遍在經濟、家庭與教育條件上都較差。

 

 


花蓮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