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探險家關野吉晴率隊搭乘獨木舟從印尼啟程,正展開4000公里的長途航行,預定6月登陸恆春及花蓮。關野將此行稱為「新偉大旅程」,整個旅程將在「富士電視台」播出。


60歲的關野是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的文化人類學教授,目前正率領遠征隊搭乘在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打造的獨木舟「繩文號」(長6.8公尺),和印尼曼達(Mandar)人的傳統木船「帕庫爾號」(長11公尺),這次航程約4000公里。


幫關野一行人辦理通關手續、聯絡等事宜的日本「CREATE21」公司的木田沙都紀女士對中央社表示,這次的航程計畫是,6 月20日從台灣恆春登陸,之後船隻沿著東海岸北上,27日再登陸花蓮;7月6日離開台灣,航向終點站琉球那霸(Naha)。


木田說,為了拍攝航行過程,專業攝影師向印尼租借一艘漁船隨行,漁船採換點租借方式,到台灣登陸時,將向當地租借漁船。整個過程將拍製成富士電視台開台50週年紀念節目。


她說,在辦理登陸台灣的通關手續上,是該申請海員簽證或一般觀光簽證,目前還不清楚台灣方面的規定。


這支遠征隊包括武藏野美術大學兩位畢業生在內,共有四名日本人、和六名印尼人。


13日一行人已從蘇拉威西島出發,船上備有衛星導航系統和衛星電話等。


關野表示,日本繩文時代(一萬年前至西元前三世紀前後),有人是從太平洋南方島嶼渡來日本的。所以他這次以古代打鐵技術特別打造獨木舟,並且命名為「繩文號」。


他在就讀一橋大學法律系時,就組成探險社團。1971年到南美洲亞馬遜河(Amazon)探險。之後25年之間,又多次到亞馬遜河源流、安地斯山脈(Andes)、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等地探險。


在探險時,他體認到醫療的必要性,於是進日本橫濱市立大學就讀醫學系,後來成為外科醫師。


1993至2002年之間,他完成從南美洲到非洲的單車之旅,並將它稱為「偉大旅程」;2004年他開始展開「尋根之旅」,並稱它為「新偉大旅程」;這次的航程是延續上次「新偉大旅程」的一環。980415

 

 

花蓮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