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綜合報導】


  愛護地球,以行動來證明!響應今日(4/22)世界地球日,今早花蓮慈濟志工和花蓮市國富里合力舉辦掃街活動,一行將近六十人,雨中掃街、保護大地,清掃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前的公有停車場,與中央路路段的人行道。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石明煌與花蓮市自強派出所所長王世光參與其中。

 


  今日早上八點半,眾人在自強派出所集合,在慈濟志工的帶動下齊聲呼喊「世界地球日.社區環境齊守護」,眾人備好掃地用具出發去掃街,一行人從自強派出所前的人行道前往花蓮慈院前的公有停車場,沿路清掃。王世光所長讚嘆,我們(派出所、國富里和慈濟)都是好鄰居,大家共同響應世界地球日,合力守護社區環境,加強對環境的保護。雖然一大早陰雨綿綿,卻不減眾人掃街的熱情。國富里里長莊萬來用心號召里民和慈濟志工一起來掃街,約有二十多位里民參與。七十一歲的里民陳東吾笑著說,風雨中生信心,大家有志一同為社區環境清潔來努力。六十五歲的里民潘秀英,本身是阿美族,從出生到現在都住在國富里,對社區有著深厚的情感,平常參與社區環保志工清潔隊做環保、掃街等,她開心地說道,保護地球是大家的責任。

 


  掃街時,石明煌院長,和眾人一同穿起輕便雨衣,拿著掃地用具,雨中掃街,身體力行鼓舞著在場的每一個人。石明煌分享,世界地球日提醒人人珍惜資源,讓地球永續經營。眾人用心、用愛來掃街,花蓮市清潔隊並派出一輛清潔車,幫忙蒐集垃圾與回收物資。掃街活動約進行一個小時,眾人合力掃出的物資已經將清潔車整台車裝滿。

 


  今日世界地球日,花蓮慈濟志工除了邀請國光里里民一起掃街,在吉安鄉等地也有慈濟志工號召社區裡的機關團體一起投入環保活動。慈濟志工林惠玲分享,慈濟志工平日都落實在社區進行居家環境打掃與掃街等環保行動,包括今日清掃中央路路段的人行道與花蓮慈院前的公有停車場,都是志工平日掃街的區域,逢世界地球日志工用心帶動社區團體一起參與,期盼接引更多人一起愛護地球。(圖/慈濟提供)

 

 


花蓮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