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上海11日電)花蓮縣長謝深山首度搭乘兩岸直航包機參加「上海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他今天說,為了爭取更多大陸觀光客到花蓮旅遊,此行就是要推動花蓮和上海、崇明島及江蘇之間的直航。


台灣觀光推廣團首度組團參加「上海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當中花蓮縣政府由縣長謝深山帶隊組成9人團參展,有觀光旅遊處、原住民行政處、財政處等單位官員參加。


謝深山這次首度搭乘兩岸直航包機從桃園飛抵上海參加旅遊博覽會,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說,這次專程前來就是為了爭取更多大陸觀光客到花蓮旅遊,並藉機積極推動花蓮直航上海等地。


謝深山又說,從花蓮到台北搭火車需要2個多小時,花蓮到日本搭機也需要2、3個小時;而花蓮到上海僅需要1個多小時,就時間而言,可說是比到日本和台北都還要省時間。


謝深山表示,他這次到上海和中國國台辦、上海市、江蘇省等各省市旅遊局官員交流,達成「共同推動兩岸旅遊」的共識,未來將進一步研商兩岸之間如何進行合作。


他說,這次也和崇明島縣縣長交流,崇明島是中國大陸的3大島之一,他除了想爭取花蓮和上海直航之外,也希望推動花蓮直航崇明島。


謝深山指出,花蓮觀光景點當中,大陸觀光客最懷念的就是太魯閣,去過的人都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藉由這次上海參展,他將努力把更多的花蓮旅遊景點介紹給大陸民眾。


據瞭解,交通部觀光局首度以「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的名義,委外辦理大陸地區觀光推廣活動,首波瞄準大陸經濟發展最為蓬勃的長三角經濟區,已委託台灣觀光協會組團參加由上海市旅遊局主辦的「2009上海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


台灣觀光協會這次號召了台灣觀光相關公會及協會、地方縣市旅遊單位及業者約100人組成台灣觀光推廣代表團前來上海參展,該活動從9日到今天為止。980411

 

 

 

 

花蓮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