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環保局26日表揚97年度服務優良的5家機車排氣檢驗站,戴局長文堅親自出席頒發獎牌鼓勵業者推動減碳。


獲頒「特優機車檢驗站」有:新輪車業、立大車業行、逸陽車業股份有限公司3家車行,「優良機車檢驗站」有:泰多車業行及建德機車行2家車行。環保署統計去年花蓮縣機車定檢率平均為83.22%,遠高於96年的74.91%,是施行機車排氣定期檢驗以來,再創歷年來到檢率新高。顯示各機車定檢站一起努力的成果。


環保局戴局長文堅表示,縣內機車數量眾多,是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之一,為使車主注重平日保養,以有效改善機車排氣污染問題,自87年起實施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制度,建立民眾定期保養與檢驗的觀念。花蓮縣58家機車定檢站已為高達23萬輛的機車提供檢驗,有效減少機車排氣污染的問題。花蓮縣環保局對感謝定檢站的鼎力相助,因此對於服務特優及優良的機車檢驗站,該局特別予以表揚。


環保署空保處胡明輝科長應邀到場說明相關法令,春迪公司經理林逸塵對目前定檢站合格標籤及經費申請方式、查核標準作業程序詳細說明。瑩諮公司經理許真瑜經理介紹執行排氣檢測操作流程、行政管理標準作業程序及相關法規。


全縣58家機車定檢站業者能對機車定檢站管理與查核項目、方法等事項有更深入的了解,符合環保署規範,提什品質管理工作,確保檢測數據正確。


花蓮環保局提醒機車車主,如未依規定辦理排氣定期檢驗,除將被處罰款新台幣2,000元外,交通監理單位亦將禁止換發行車執照,而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規定,行車執照有效期限屆滿,如未依規定換領而行駛者,將被處罰鍰,並扣繳牌照。因此再次呼籲所有機車車主,自新車出廠滿三年起即應每年依行照發照月份前1個月至次月份間辦理1年1次的排氣定期檢驗,以共同維護花蓮清新的空氣品質。

 

 


花蓮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