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越南,你會想到鮮美的越南河粉、香濃的咖啡,還是皮膚白皙、穠纖合度的越南美女...。然而,除了這些,越南其實還有許多經典的自然景緻與特色藝文...,相當值得一遊。


其中,有海上桂林美譽的下龍灣,是電影《007明日帝國》的拍攝場景,由於下龍灣中的小島都是石灰岩的小山峰,且造型各異,景色優美,與桂林山水有異曲同工之妙,故得名。搭遊船穿梭在奇岩及小島間,就像駛進中國山水畫中一樣寫意動人,島上還有許多充滿鐘乳石的洞穴,最大的洞穴可同時容納三千人,令人嘖嘖稱奇。


此外,位於河內南方約100多公里處的陸龍灣,石灰岩地形所形成的奇峰異石風光十分明媚。它的奇特之處在於山峰的渾然天成,清朗峻峭,宛如一名素裝的少女,沒有經過任何人工雕琢,只有一條曲折小河蜿蜒其中,呈現出的是寧靜鄉村景色,又被稱為『陸地上的下龍灣』。


自然景觀之外,更不能錯過越南最具特色的傳統民間舞台戲-水上木偶劇,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木偶戲,它稀奇的地方,就在於木偶戲於水池面上演出;表演者必需長時間浸泡於水中,利用其強勁的臂力及純熟的控繩技巧,讓玩偶生靈活現的演出各項傳說故事,其動靜合宜的神態令人拍案叫絕。


在住宿的部分,則推薦目前越南最美的五星級洲際湖畔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臨湖而建,猶如置身水上天堂,部分房間伸更延至湖中心,像是住在水中央般飄逸,河內天地變化,就在你的露台日夜上映。酒店還緊鄰著有800多年歷史的金蓮寺,更增添了人文意味。該飯店更獲得《2008Conde Nast Traveler's》評選為最熱門酒店,及TTG旅遊「河內最佳酒店」的榮譽。


另外,甫於去年新開幕的諾富特下龍灣酒店(Novotel Ha Long Bay Hotel) ,是目前位於在下龍灣地區新開幕的首家國際品牌酒店。坐落在可俯瞰整個下龍灣的位置,從任何角度都能感受到下龍之美,以及數不勝數小島的醉人景致,充滿歐洲風格的建築外觀搭配亞洲的室內設計型式,入住其間,令人感受高雅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