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日專電)據巴西聖保羅觀光局公布資料指出,外國觀光客在聖保羅市的花費,平均比巴西觀光客多出幾乎一倍,達2165.34元巴幣(約1170美元)。


資料指出,巴西觀光客在聖保羅平均花費1098.79元巴幣,聖保羅州人則為705.08元。


聖保羅是巴西觀光消費最高,同時又兼具多種經濟選擇的城市,而這也是全世界所有商業都會的一個共同點。因為貧富懸殊,造就了一個極多元化的市場。


外國觀光客前往聖保羅,多下榻在商業區包利斯塔大道(Av. Paulista)附近的花園區,那一帶的高級餐廳和旅館酒店林立,隨便開一瓶香檳就要幾千元。


資料指出,外國人當中花錢最兇的是來自北美國家的遊客,平均每天花費415.78元,其次是歐洲人、南美洲人和亞洲人。


外國遊客在聖保羅逗留的時間比巴西本地遊客長,平均5.5天,固然是使得觀光花費較高的原因,而不曉得有其他經濟選擇也是很大的原因。


資料指出,外國觀光客在聖保羅的開銷,65.5%都花在住宿上面。由於觀光客多透過旅行社預訂旅館客房,所以不知道有其他更經濟的選擇。


以台灣和中國大陸等亞洲觀光客來說,旅行社多安排住進日本人經營的連鎖酒店「藍樹」(Blue Tree),兩人每晚住宿費至少500元巴幣(約新台幣8870元)。


但即使是連鎖酒店,也有頗經濟的選擇,如法國亞柯集團(Accor)名下的經濟型酒店Formule 1,兩人每晚住宿費只要90元左右。雖然這類型酒店的早餐另外算,每天不過再加計10元,還是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