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H1N1新流感重症通報個案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台北市衛生局今天(4號)宣布,暑假期間,一旦台北市一校有一人確認為群聚感染個案,就會以校為單位,全校停課七天。至於台北市9月就要舉辦聽障奧運,如果新流感持續加溫,北市會加強防疫,除了嚴密監控選手身體狀況,如果有選手確診為新流感個案,會尊重該隊隊醫要不要停賽的建議,不過如果會影響到其他選手,北市府也會介入處理。(林麗玉報導)


暑假期間,全台各地陸續傳出學校因為暑期輔導活動,新流感群聚感染病例增加,台北


市衛生局長邱文祥宣布,暑假期間,一旦台北市一校只要有一人,確認是新流感群聚感染個案,就會以校為單位,全校停課七天。而台北市9月5號就要舉辦聽障奧運,到時候會有超過81個國家、5000多名參賽選手及人員到台北市,到時候會不會造成更大的群聚感染危險,衛生局長邱文祥表示,台北市府級的新流感應變中心已經二級開設,而聽奧期間,一旦有選手感染新流感確診,全隊隊員都會嚴密監控行蹤,不可以隨意走動,至於選手能不能繼續比賽,會尊重隊醫決定,不過如果會影響其他選手,北市府也會介入處理。目前北市的防疫物資,已經準備了1.5倍的口罩,包括N95口罩,至於克流感也會因應聽奧的防疫變化增加,而聽奧期間,任何進到台灣的選手、人員都會留有個人資料,除了比賽場館、旅館出入口都會有消毒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