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外貿為導向的台灣,面臨金融海嘯,進出口表現也受影響。總統馬英九再次重申,台灣應該改變策略,不只要拼出口,也要拼內需。這次全球前五大的工具機展在台灣展出,外貿協會也配合推出展會周邊活動,要帶著國外買主觀光,希望在展場之外,也有其他的經濟效益。


台灣向來以外貿為導向,不過,遇上這次全球金融風暴,進出口表現也受到影響。總統馬英九2日再次重申,未來不應該把雞蛋全放在「外貿」的籃子裡;而是要改變策略,更積極擴大內需市場。馬總統:『現在經濟情況下,我們外銷遭遇很大的困難,訂單不來;另一方面,我們自己也開始,不把雞蛋放在外銷一個籃子裡面,開始擴大內需,但並不是說不要做外銷,當然還是要做,只是策略要做調整。』


亞洲第三大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2日開幕,除了搶展場中的訂單外,外貿協會更要搶國際買主及參展廠商帶來的商機。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我們這次利用展覽機會,也給參展外商介紹國內旅遊,這方面甚至有補助,介紹一些有深度的文化景點;另外,我們還提供一些高級健康檢查,女士們可以用健康檢查做美容。』


趁著這次舉辦全球前五大的工具機展,外貿協會卯足全力,不只希望台灣廠商能夠多賺點外匯,也希望能夠拼觀光,透過展會周邊活動,要讓這些國外買主對台灣留下更多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