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自由行 服務業可增五萬個職缺

更新日期:2010/07/21 15:35

陸客明年開放自由行,人力銀行預估,服務業將增加五萬個工作職缺,可望讓失業率降低零點五個百分點。這些職缺多半是基層工作,包括住宿餐飲和旅遊休閒。觀光股股王晶華酒店八月要徵才上百人,儲備大中華區人才。

 

104人力銀行調查,四成的企業要爭取陸客新商機,其中,五成一的企業有意加派人手,平均增加百分之六點五的人力,以服務業受雇員工三百七十萬人預估,有機會增加五萬個工作機會,讓失業率降低零點五個百分點。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說,新增工作機會下半年就看得到。晶華酒店人資副總李靖文說,下半年將在台灣釋出一百個職缺,其中包括二、三十位儲備幹部、禮賓接待、高階管家、以及業務等。

 

「會因應整個企業的拓展,而會大舉徵才,尤其酒華最近又買下麗晶,所以我們未來會在台灣先儲備大中華人才,中間人才先培訓好之後,派往大陸內地的數量也會滿大的」

 

因應陸客新商機,企業計劃增加的人力集中在門市、店員、專櫃、餐飲、飯店、旅館服務人員、業務銷售、客戶等基層人力;企業期待的人力特質是,溝通能力強、熟悉大陸慣用語、了解兩岸文化差異、服務時不牽涉政治立場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