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合組 風景區也有大聯盟

更新日期:2011/04/26 19:11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除了棒球,風景區也組成了大聯盟。由台灣與大陸6省共422個風景區聯合組成的「海峽旅遊景區大聯盟」今天在福建成立,同時發行這些風景區共用的通票,每張人民幣298元(新台幣1320元)。

 

新華社報導,這種通票採記名制發售,可在大聯盟轄下任何一個景點使用,但每一景點僅可使用1張票,有效期4年,將由中國郵政、中國人壽保險發售,預定發售100萬張。

 

報導指出,加入這個大聯盟風景區,包括金門水頭得月樓、金城民防坑道,馬祖八八坑道、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廟宇、民居,以及大陸的福建武夷山、泰寧大金湖、土樓,廣東南澳海島森林公園、七星岩,江西龍虎山、婺源鴛鴦湖,浙江雁蕩山、楠溪江,湖南毛澤東故居、齊白石紀念館,廣西巴馬長壽鄉、盤陽河等地。

 

這個大聯盟今天在福建泰寧舉行成立儀式,來自馬祖及泰寧、廣東七星岩、浙江雁蕩山、江西龍虎山、湖南韶山、廣西巴馬的水在會場匯聚,代表台灣與大陸6省共422個風景區組成大聯盟正式成立;與會代表並一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福建省旅遊局長郭恆明表示,「海峽旅遊景區大聯盟」的成立,將實現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台灣風景區跨區合作的大連動,實現海西20個城市的旅遊大聯動,以及實現海峽兩岸的旅遊大聯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