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安泰古厝 7月重新開放

更新日期:2011/04/2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花博閉幕,因花博休館兩年餘的台北林安泰古厝預計七月重新開館,價值三百多萬元的文物也會搬回林安泰古厝。負責管理古厝的民政局昨天表示,未來古厝仍以民俗文物展示為主;先前飽受議員批評的假山造景,民政局也計畫原地保留。

 

開放超過廿年的林安泰古厝於九十七年十二月起休館,市府斥資一億餘元整建閩式庭園作為花博展區「花茶殿」,一百多組文物也因為花博展期全數搬遷至大同區公所。不過,整建後的庭園因使用水泥及RC結構製作許多水泥假山,一度遭到市議員批評不環保、糟蹋林安泰古厝。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李富錦指出,林安泰古厝於花博期間有廠商進駐,加上周邊濱江街恢復通行等問題,花博閉幕後,古厝預計五月點交給民政局,將儘速邀請專家學者走訪古厝,討論日後重新開放佈展方式,也會研議是否增加其他功能,經整理佈展後預計七月開放。

 

李富錦強調,古厝原本功能即為展示民俗文物,重新開放後不會改變功能,先前因花博改建的造景也將保留。

 

林安泰古厝為北市最古老的閩式建築,平常為校外教學、團體旅遊景點及婚紗外拍的熱門地點,古厝內陳設一百一十組文物,民政局估計,文物總價值約三百萬元,其中一幅天官圖最具價值,市價約廿萬,另有一幅福祿壽全刺繡圖價值也超過十萬元。另有眠床、木製嬰兒床、碗籠、飯桶、斑駁保險箱、臉盆架、祭祀用薦盒等古早文物,忠實呈現灶腳、公媽廳、書房、帳房等古早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