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許多離島,各有不同的特色風貌,在澎湖的東吉島,因為規劃存放核廢料,備受大家注意。一位社區藝術家,八年來以實際行動,帶著關心離島現況的朋友,認識這些遍遠的離島。當認識這些島嶼珍貴的價值,成為島嶼的朋友,對於離島的未來,就會有不同的思考。


盧銘世已經有八年的時間,年年帶著朋友前往東吉,透過親密的接觸,希望幫這座島嶼做些事情。


東吉島面積約有140多公頃,村落集中在港口旁,因為漁業沒落,加上交通不便,三十多年來,人口嚴重流失,目前只有十戶左右居民長住島上。但是島上海洋生態、地質景觀,以及人文特色相當珍貴,無異是人們心中的夢土,一塊最美的離島樂園。


當望見東吉的自然美景,以及純樸生活,也許該換個思考方式,如何留下珍貴的離島風情,而不是以無價值的功利想法,讓它走入無盡的悲傷。

 


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